长笙

杂食党,但是个欠了一屁股文的作者

黎明前的路「1」

约瑟夫疑惑地把目光转向身边的伊索,这两个人之间发生了什么他是一点都不知情。

伊索以为按照罗纳德胆小怕事的性子会接受两人的“胁迫”,没想到他还是会反抗的。

至少还不是个孬种。

他不喜欢会反抗的猎物,因为会耽搁自己的时间,但反抗的猎物比起听天由命的要有趣太多。

“之前在你身边的瑞格是我派过去保护你的,而且你现在所居住的地方是我临时为你安排的,那些人找不到。”

不知道是不是降低他的戒备心理,伊索说出了事实。他不说还好,这么一说罗纳德的戒备心一路飙升。

“鬼知道你会不会利用完我之后把我杀了!”

还挺聪明。

伊索确实想入殓他,但不是现在。

“事成之后我会给你两年躲藏我的时间。”

“反正也要死,我干嘛浪费我的时间去帮你们?”

“等等。”约瑟夫试图挽回濒临奔溃边缘的罗纳德。

他查过罗纳德的资料,也查过伊索·卡尔的,他实在想不出这两人之间是怎么产生出火花的。

而且还是息不灭的那种。

“他要是想杀你,我可以帮你起诉他。”

“让他给我进去待一辈子。”罗纳德恶狠狠道。

“如你所愿。”

而伊索站在屋檐下,倚靠着墙壁,静静听着二人的对话,为了地下实验那件事他现在已经处于疲惫状态。

不知不觉地闭上了眼,因为身体是站着的所以他没有睡着。

“我来撑伞吧。”约瑟夫看他很累,接过伊索手中的雨伞,将它撑起。

伊索是冷血生物,从他与自己的对话中可以看出来,约瑟夫实在想不出他帮自己的理由。

让一个与此事无关的人陪着自己办这些事而且毫无怨言,约瑟夫十分感激他。

余光瞥到伊索的衬衫领子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折了,出于完美主义,他很想帮他整理一番,于是让伊索接过了雨伞。

“嗯?”约瑟夫的这一举动倒是把伊索给吓着了,大多数情况他不会让别人近距离接触自己。

冰冷的指尖触碰到了温热的皮肤,伊索颤抖了一下。

“抱歉。”约瑟夫略感歉意地说道。

二人在雨中漫步,不知道这个天气是为了应景还是什么,仿佛没有十天半个月是不可能雨过天晴的。

“你可否陪我去一个地方?”约瑟夫猜测他不会答应自己,两人走了几分钟后也不见身旁的人开口。

朦胧的视野再次聚焦,伊索点了点头。

经历了漫长的旅程,这片土地上布满了他们的脚印,他们的步伐从未停歇。

纵使身心俱疲,约瑟夫认为自己所做的一切是值得的,是心中所向的。这条路很坎坷,但会有尽头。

这场雨貌似被事先安排好了一样,在所有人的不经意间溜走,一缕阳光穿透厚重的云层,直射大地。

“谢谢你陪我来到这。”

他们站在一座山坡上,从这里可以望见不远处的那所孤儿院。

此时的孤儿院如同废墟一般,失去了往日的生机,陷入沉睡。

“全都跑了吗?”站在高处,伊索看着脚底下孤儿院,发出了疑问。

“不清楚,我想他们肯定都跑了。”约瑟夫转过身,面对着伊索,“伊索·卡尔,我有一句话想说给你听。”

这是约瑟夫第一次连名带姓地叫自己,伊索没有拒绝,而是平静地听他说下去。

“你可否给予我成为你未来伴侣的权利吗?”




小剧场

伊索:嗯伴侣?入殓的那种吗?(露出了诡异的笑容)

约瑟夫(危)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