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笙

杂食党,但是个欠了一屁股文的作者

雪落无声「2」

四周没有人,男人却没有放松警惕,他靠着墙壁,借着墙壁上微弱的烛光一步一步地下了楼梯。

下了最后一个台阶时,他隐约听见了一阵呼吸声,声音很急促,随时还会传来压抑的哼声。

男人靠近声音的来源地,拔出刀,走了进去。

“你……”杰伊刚为自己绑好伤口,他抬起头,不可思议地看着到来的人,“奈布·萨贝达……你怎么会在这里?”

男人没有理会杰伊的话,简简单单地说道:“幸亏你还活着。”

奈布做事约瑟夫向来放心,活捉了杰伊后,约瑟夫给了他足够的酬劳后,写了一封信,命人传到女王的手上。

如果想让杰伊彻底身败名裂,光靠跟法国那边的来信是远远不够的,对待这种大事需要充足的证据。

仅仅靠这些顶多算有通敌的嫌疑,取消他在议会上的权力,会不会没收他的全部财产都是个疑问。

书桌上那一叠泛黄的书信,全是用法文写的,大概废了半天左右的时间,才把它们给解读完。

靠字迹来分析的话,参与对话的有两个人。

准确来说是杰伊和两个法国人。

“他们说话太隐晦了。但这封信上的字迹很眼熟——我之前听你说你母亲的死跟杰伊有关系,你有没有什么证据?”约瑟夫将其中一张信件递给伊索。

“不清楚,母亲过世的那几日里我都在外面为杰伊办事,只有维娜在家中……”

约瑟夫没有接下他的话,而是看了伊索几眼。

伊索顿时明白了约瑟夫的意思,证据要紧,伊索很快地备好马进了城。

现在卡尔家族的府邸变的以往不同了。侍卫守在大门口,看到伊索后都没有要放他进去的意思,把他堵在外面。

这种情况伊索也见过几次,每次杰伊亲办事好几日不回家的时候他就会下令这么做。

伊索每次回来都需要杰伊的口谕。

“你们真不知道我是谁?”

“先生,这里是卡尔家族的府邸,杰伊大人说过,在他回来之前这里不接待任何人,请你晚点再来。”

“我是伊索·卡尔,是杰伊·卡尔的长子。”伊索似乎褪去了以往的社恐,灰色的瞳孔直勾勾地与侍卫对视。

侍卫愣了一下,这才想起杰伊是有一位儿子,他清了清嗓子,“即使你是他的孩子也不行,大人说了,谁也不能进去。”

“我的父亲叫我过来不是来跟你对峙的,侍卫先生。”伊索拿出一张信,“这是父亲叫我亲自转达给维娜小姐的,你确定不让我进去?”

“那也是由拿着杰伊大人口谕的人才可以进去。”

“我说了,我的父亲让我亲自送到她的手中,如果事办遭了,你说改怎么办?”

另一位侍卫碰了碰跟伊索对话的侍卫,仿佛叫他别惹是生非。

他们只不过是拿钱办事的小人物,这些权高位重的人他们得罪不起。

在认真掂量孰轻孰重后,侍卫还是让伊索进去了。

伊索来到了维娜的房间门口,很有礼貌地敲了敲门。

“伊索!”

维娜喜出望外,热情地拥抱住他。

伊索这时感受到了来自家的温暖,自从母亲去世后,杰伊开始变本加厉,对待自己和维娜都像是对待仆人一般,没有丝毫的怜悯。

而维娜,在这种环境下唯一一个与自己血脉相连彼此关心的亲人,是他对这个支离破碎的家庭唯一的牵绊。

还来不及感受这份温暖,伊索马上意识到自己来这的目的,“姐,当年母亲的死亡你还记得是怎么回事吗?”

“你怎么问起了这个?”维娜愣了一下,立即松开了伊索。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