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笙

杂食党,但是个欠了一屁股文的作者

雪落无声「终」

“她是自杀的,伊索,这就是事实。”

当伊索出了监狱的大门,这句话就像一圈圈涟漪,反复在耳边响起。

即使这是事实,他依旧不能接受。

杰伊是没有骗他,但也没有将事情全盘托出。

杰伊的嘴巴是撬不开的,有些事,他宁可烂在肚子里也不可能公之于众,这是他的本性。

五日后

英格兰已经连续下了好几天的雪,人们渐渐换上了冬装。铁链的声音不断回响,侍卫拉着囚犯在街上游行。

囚犯的身上只有一件沾着血的衣裳,肉眼可见,他冷地发抖。

一捆捆稻草围在他的周围,他被绑在十字架上,执行者已经举起了火把。

囚犯的瞳孔中倒映着火光,似笑非笑地看着执行者。他抬起下巴,目光带着几分蔑视。

执行者皱起了眉,他没有破口大骂,对背后的人们宣告囚犯的罪孽,并点燃了一捆离囚犯最近的稻草,用行动告诉所有人囚犯要付出的代价。

烟雾缭绕,庞大的火光成了国都的交点,每一个站在台下的人将画面收进眼中,在他们的余生中挥之不去。

囚犯没有惨叫,没有发出任何声音,他笑着,看着台下每一个陌生的面孔。

伊索站在高处看着杰伊,面无表情,似乎对这场“盛宴”表示不满。

“你望着窗外已经很久了,一定要亲眼看着他死亡吗?”约瑟夫坐在一旁问道。

“不,我一直不能明白一个问题。”伊索转过了身,看着他,“他给我的感觉──就像是掩藏了许多无人知晓的谜。”

“伊索,其实我跟你的想法是一样的,五日前听到王宫传来的消息我也不明白你这么做的原因,现在,我明白了。”约瑟夫放下手中的杯子,“杰伊他必须死,不论这张网是不是他结的。”

“约瑟夫,我有些怀疑你是不是还知道什么?”

“不,伊索阁下,身为杰伊·卡尔的长子,我觉得你比我知道的多。”

“他要是嘴巴这么不严实怎么会猖狂到现在?”

“也是。”约瑟夫叫人送来了另一副杯具,“窗边冷,过来喝口热咖啡吧。”

伊索没有犹豫,坐在约瑟夫的面前。

“你说这雪还会下多少天呢?”

“说不准,一整个月也说不定。”

“我曾经在书上看到过一句话,时间是不可逆的。就如现在与曾经的关系。”

约瑟夫望了望窗外,再看了一眼伊索,道:“时间是不可逆的,但我们是可逆的。”


「终」



以下是作者的哔哔

终于完结了~撒花!

这个文的最早发布时间是2019 10-04「在半次元上」完结时间是在2020 01-26,这是文章的第一个版本。

第二个版本是在2021 06-23「在LOFTER上发布」也同时在半次元上更新,全文篇幅比第一个版本多了12000字。

其实两篇修改幅度不大,在第一个版本的基础上延伸了剧情,填了坑,删了很多二人的感情戏。到后来我觉得这个文的主线剧情不太适合增加感情戏,二人的关系不太可能在猜疑中得到过多的提升。

关于填坑,只有那个戒指的坑,在第一个版本中我忽略了这个重要的细节,戒指是二人唯一能拉进关系的媒介。

其实这个文从修改后就没什么热度主要是删了感情戏,感情戏在主线写实在是太突兀了,我决定放在番外里。

顺便解读一下文章中的杰伊的心理,他的确不是个好人,但并不是完完全全的坏,他对伊索的母亲安洁莉娅是真心,安洁莉娅确实是自杀的,死在了杰伊的面前,所以杰伊一直不想把这个事说出来。

安洁莉娅做不到把杰伊的事当作看不见,所以用自己的性命去逼迫他。

对待自己的两个孩子,对于杰伊自己来说他已经很仁慈了,他对待自己的孩子唯一的情感是通过自己的爱人,所以我在伊索的回忆线上没有写杰伊对待伊索有什么父子之间的感情。

结局定在这里我个人觉得效果会更好,二人合作过后约瑟夫会对伊索的戒备心放下许多,再加上他们少年时期的经历在番外中写的会很顺利。

番外我决定再暑假写,各位读者们好好学习好好工作~本人溜了~

评论(1)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