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笙

杂食党,但是个欠了一屁股文的作者

番外 心向往之「2」

伊索的瞳孔闪电般地缩了一下,那副惊恐的神情倒映在对方的眼睛里。

但他很快地恢复了原样,虽然这件事让人知道也没什么,但约瑟夫却将旧事重提,很难让人相信他安着一颗好心。

“你是说我的姐姐维娜·卡尔吗?虽然我们两个家族联过姻,但我很尊重我姐姐的选择。”

“伊索,你不会以为我们之前的合作仅仅是因为我们有共同目标吧?”他换了一个姿势,继续道:“我调查过你的全部,可以说是对你的信息了如指掌。但我今天来不是为了跟你辩论这些无意义的东西,我想求证一件事。”

约瑟夫从上衣口袋里拿出一个精致的盒子,上面的锁是由国外引入的。打开的时候稍微繁琐,却显得里面的东西格外贵重。

他轻轻地打开盒子,里面是一枚戒指。

是德拉索恩斯家族的戒指!

之前看到戒指的时候约瑟夫也很惊讶,他自己也没想到居然还会再见到它。

“伊索·卡尔,当年被绑匪带走的其中一个灰色头发的男孩是不是你?”

这是个疑问句,但在约瑟夫的语气中成了陈述句,他迫切地想要知道当年的男孩是否现在就坐在自己面前。

“对,是我。”伊索没有犹豫,他很肯定地回答了约瑟夫这十多年来的疑问。

“果然……”得到了证实后的约瑟夫脸上露出了伊索不曾见到过的表情,他起了身,“谢谢。”

他没有道别,离开的卡尔家族的府邸。

街道上的人少得可怜,所有人都不愿在英格兰冬季到来的时候四处奔波。

马夫拉着马儿,稳健地在路上跑着。却不知从哪来的人,将车拦了下来。

男人的帽檐压得很低,坐在马车里的约瑟夫一时没看出他的容貌,只见男人拉开了马车门。

“罗伯特·兰德桑?”

“公爵阁下居然还记得我,真是令人欣喜。”男人微微抬起头,把面容完全露了出来。

约瑟夫微微蹙了一下眉,罗伯特是目前议会中职权最高的议员之一,曾经的两人平日可以说是毫无交流,他现在找上自己无非是为了接近议会中的那些“杂七杂八”。

而且,没了昔日锋芒的他在约瑟夫的眼里犹如一头失去了爪牙的猛兽。

但他现在还不至于虎落平阳被犬欺。

“什么事,说吧。”约瑟夫懒散地说,显然他对罗伯特的到来并不是很在意。

“公爵阁下真是一针见血──我刚才看到你去了卡尔家族的府邸,虽然我知道女王是有意护着卡尔家族,但有一件事我至今不能明白。”

“哦?你现在在议会中的地位可以与我平起平坐,你还能有什么不明白的?”约瑟夫的语气中吐露出警告。

因为他之前的行动被罗伯特监视了!

不过约瑟夫没想到的是他居然敢直接到自己的面前撒泼。

虽然二人的立场不同,什么事大家都心知肚明,藏着掖着,不会直接摆在别人的面前。

到底是谁在他的背后给他撑腰?

评论(3)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