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笙

杂食党,但是个欠了一屁股文的作者

番外 心向往之「1」

自杰伊·卡尔的事结束以后,议会成了两个正营,一个是以斯尔维斯·法尔为首的激进派,另一个是以罗伯特·兰德桑为首的保守派。

而约瑟夫·德拉索恩斯无心参与这些的“活动”,手捧一杯咖啡,给人一种蚌鹤相争渔翁得利的姿态。

在议会上他们怎么闹腾约瑟夫不会说什么,但一牵扯重大事项他会毫不犹豫地阻挠。

杰伊不在议会后,与他接壤的一批达官贵族一一被下令处罚,该杀的杀该贬的贬。只不过看着卡尔家族没什么事,那些被牵扯进来的人看不惯了,用各种理由来把责任推到当今卡尔家族的家主──伊索·卡尔身上。

幸好负责处罚这些跟杰伊有联系的人是约瑟夫,跟伊索合作后他大概知晓自己的合作对象的人品,对这些犯人的话一字不听,直接把他们调去偏远的地方。

“少爷真是幸运,有女王护着。”随着事越闹越大,就连丽莎都知晓了个大概。

“还行吧。”伊索不经意道。

光是女王是罩不住他的,不止是与杰伊接触过的人,还有那些看不惯杰伊的人,巴不得卡尔家族随着杰伊一起葬身于火海之中。

那么多张嘴,怎么那么容易盖得住?

杰伊死前伊索还为他做了不少事,或多或少会被掀出来,能瞒到现在不可能没人在暗中帮他。

“少爷,德拉索恩斯公爵来了。”

伊索不可思议地看了看丽莎,回忆起她刚才说的话。

他来干什么?

作为主人,伊索亲自去见约瑟夫,只见那位公爵拍了拍身上的雪,清理完毕后,他看了一眼伊索。

“不欢迎我?”

“那倒没有。”伊索吩咐丽莎下去后,他转向约瑟夫,“自上次见面有大半个月了,你来我这是为了处理关于杰伊的事吧。”

“这是其一,已经不重要了。按照英格兰的规定,杰伊死后你可以继承身前的遗产,当然,包括在议会上的位置。”

“杰伊之前犯了那么重的罪,议会居然没有将他除名?”

伊索没有接下这个包袱,反而对这个问题的处理抱有警惕。

一旦他接下了这个议会的身份,杰伊的事可能会牵扯到自己的身上后果不堪设想。

“那是杰伊犯下的错误,英格兰的法律可没有株连九族这个说法。”

“约瑟夫,你为什么要帮我?”

我们的合作结束了。

“女王的授意,实话实说,跟那些议会的人比起来,你还算是个实在的人,所以,算是我主张地帮了你一把。”

“你的目的?”

“嗯?”约瑟夫理解了他的意思,叹了口气道:“卡尔家族失去了杰伊这么一个重要的人,现在的情况你比我还清楚,你若坐不实议会的位置,那些人可是会更猖狂的。”

“可是约瑟夫公爵。”伊索站了起来,注视着他的蓝色眸子,“与你有什么关系呢?”

“看在我们母亲是挚友的份上──你说这个理由够充分吧,我曾经的妻子。”

评论

热度(7)